星期二, 2月 8

悼念

今年的新年有点不一样,少了他。不知不觉,他已离开我们有十个月了,记得四月的那个情景,我一生都忘不了,虽然自我们成年之后,已有好久好久的时间不曾和他谈天,大家也有了各自的烦恼,但不论怎么样,血浓于水。那一天,看他躺在草地上,我真的傻了,戏剧里常看到的情节,竟真的发生在我身上。说真的,那时候的我,在悲伤之余,还有一点怒,气他怎么这么不负责任,留下了一切,抛妻弃子,不管双亲的感受,就做了这样的一个不能回头的决定。

或许我不能真的了解他的想法,但论问题,我不会比他少,还不是苟活在世上。可能也因为我没他那一份勇气吧。这十个月间,我常常去看他,感觉上对他又似乎回到了小时候一样,大家嘻嘻哈哈,没有成年后的生疏感。或许也因为我们都有一样的烦恼,只是他走了一条我不敢走的路。

看着坐在客厅的老爸,尽管在看着节目,但我似乎能感觉到老爸在思念他,老爸依然还没从这件事当中恢复过来,有时夜深人静,看他站在窗边,双目无神地看着窗外,我不禁一阵心酸,想上前和他说话,但也不知要说些什么。就这样,两个人一个站在窗边,一个坐在客厅,空气中一阵寂静,这份伤痛,也在其中充斥着,久久无法平息。

也许大年初一不该去谈这件事,但此时此刻,真的感受良多,希望双亲健健康康,也希望他能快快乐乐。不做也做了,只希望以后不要再让他这么苦了。也想跟他说声: 别担心,老爸老妈还有你的妻儿,哥再怎么苦会替你照顾,如来世有选择,希望我们还是可以做兄弟。但不要再这样做了,因为老爸老妈和我们真的很痛很痛。。。

1 Comments:

Blogger Xiaoxin (小心) said...

一定要快乐哦!:)

1:53 上午 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


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