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3月 7

电影《常在我心》

<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.com

那天,扭开电视,看到了SCV正在播映这部电影,一向不看爱情片的我本想立刻转台,但碍于姐姐和老婆都要看(唉,女人!!!)好了好了,知道括号里的那三个字会引起女性同胞的抗议,小男人的我立即收回。。。

Anyway, back to the movie...这部电影看下来还不错啦,挺感人的,所以就放在这里介绍给大家。

剧情简介:
富家女君儿(蔡卓妍饰)患上重病,出价二十万找小段(陈奕迅饰)替自己安排西式葬礼。小段不想她放弃自己,但仍无奈与她到美国视察环境。几天的相处中,二人互相了解,小段更成功游说君儿回港治疗。君儿慢慢康复,出院后发现小段刻意避开自己,但她不惜一切接近小段,更主动示爱。小段深受感动,却事先声明要君儿宽恕他,她不明所以,原来他背负一个重大秘密在身,小段他自己有癌症,所以也说明了他不肯接受君儿的原因。在小段生病的这一段日子里,君儿就一直守候在小段身旁,直到他离开人间。

我觉得蔡卓妍在这部戏中演得不错,证明了她除了扮可爱,也可诠释内心戏。而陈奕迅平实的演技也很适合剧中的角色。一个固执面对死亡和爱情的少女,一个不断压抑着自己,虚弱着伟大的男人,徘徊在生死之间互相交错。剧情的起伏有序,配乐方面也用了木吉他等的纯朴乐器,配合陈奕迅演唱的《全世界失眠》,非常配合意境衬托出感情。

《常在我心》也有别于以往的癌症爱情片(this is how i name it),剧情没有太激烈的悲喜交错,所有发生的故事都是平平淡淡的,剧中有着许多丧礼,太平间,殡仪馆的镜头,在其转换中,我们仿佛看到了人生就是如此,生,老,病,死,每个人都得经过,看淡了就是这么简单。

总的来说,its not a bad show. 闲暇时,可去借来看看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


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.com